最新消息

讓應變能力成為生活中的常識

壯闊台灣團隊到各地擺攤,邀請民眾做好災害應變的準備

壯闊台灣的夥伴們在台灣各地參與社區活動。我們與志願者夥伴們帶著文宣、訓練器材,透過互動體驗,從北到南,向往來的朋友介紹壯闊台灣的工作、說明我們為什麼推動災害應變的訓練;我們跟大家分享,如何透過每個人與家庭的具體行動,提升社會的韌性。

讓災害應變能力成為生活中的常識

透過每次與民眾面對面的互動,讓彼此的距離更靠近一些;無論是共同的訓練,或是公共議題的討論,都是開啟對話、團結社會的開始。

能與一群關心台灣、樂於服務的志願者一同工作是壯闊台灣的榮幸,也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公民力量。壯闊台灣期待大家把後盾精神帶回自己的社區、帶回日常生活,影響更多人、擴大行動力。

Get in touch with us! 

壯闊台灣很樂意參與各種活動,透過不同管道,用不同的趣味方式跟大小朋友們分享災害應變的知識與體驗。

健身工廠盃少年足球菁英邀請賽

2024 年 1 月,我們應邀參與了一場盛大的少年足球比賽,與來自全台的數十支隊伍、數百位小朋友一同在高雄度過了熱血、加油聲不斷的一天。這場活動以青少年的運動支持、團隊精神為主題,壯闊台灣夥伴們特別透過止血體驗操作、尋寶小遊戲,讓大家在歡樂中認識實用的自救、互助,以及基礎的災害應變觀念。

台北市政府 119 防災宣導活動

任何災害現場,第一時間伸出的援手可能就是他人是否可以生存的關鍵。受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邀請,在週末的午後,壯闊台灣來到台北信義百貨商圈參加「119 防災宣導活動」。假日逛街的人潮眾多,面對不同年齡的大朋友跟小朋友,夥伴們自動轉換成適合的語言:什麼是大出血,為什麼加壓是止血的關鍵,三款止血帶怎麼操作,碰到深層出血點要如何透過填塞以有效加壓?擬真的止血教具也讓大家紛紛停下腳步體驗。

羅東高中校友會市集

元旦連假期間,壯闊台灣移師到了宜蘭羅東高中,參與校友會主辦的校園市集擺攤活動。配合校友會設計的闖關遊戲,參與者不分男女老幼,都得完成加壓止血、填塞的體驗才能完成任務。

當天還有個小插曲,因為夥伴們自製的止血填塞教具-「假肉」太過逼真,幾位小朋友在過程中忍不住大哭,令大家印象深刻。雖然教具的逼真讓小朋友受到驚嚇,但我們更希望的是,這些需要填塞、止血的場景不會真實上演,同時也期待更多人有正確的知識與技能,才能在關鍵時刻保護自己,也幫助其他人。

輕檔車俱樂部全國大會師

「車友們開心出遊,同時擁有處理緊急事故的基礎知識與能力」,這是輕檔車年會主辦單位聯繫我們時表達的期待。從深層傷口的填塞止血,到止血帶的操作體驗,有民眾來回奮戰了好幾次、有小朋友勇敢又認真的填塞、還有 EMT 路過加入隨堂考,與好友較量打上止血帶的計時賽,從趣味中練習與複習應變技能。

同時,因應車友們較易遇到的「交通事故」,我們亦特別邀請消防員學長,在現場與車友們分享事故現場安全維護與緊急處置原則。透過生動的救援經驗分享以及熱絡的分組討論,讓車友們可以具備基礎的應變觀念,於危急時刻自救與互助。

參與人權市集 一起撐出自由對話的空間

2023年秋天的午後,壯闊台灣的團隊在台北市青島東路,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權工作者,一起撐出自由對話的空間。我們工作的核心理念,是透過公民參與來強化台灣的社會安全,而參與必須包括具體行動,也涵蓋對公共議題的理性思辨。

我們始終相信,積極的行動與理性的討論,可以讓公民社會的力量更茁壯,民主更穩健。

一張含有 服裝, 人員, 人的臉孔, 文字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一張含有 人員, 服裝, 人的臉孔, 筆記型電腦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壯闊台灣很樂意參與各類型活動,為更多朋友提供不同的體驗。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

頁面不存在

回到首頁